上週五一下班,就趕著六點的統聯客運坐到台南,記得上次這樣已經是很多年前了,總覺得畢業後定期回台南看看好像已經成為一種儀式,四年的大學歲月讓我在心裡認定它是我的第二故鄉,尤其後來有機會到其他大學唸書工作,就愈來愈感受到成大的美好,於是每年幾乎都會想回去成大走走,看看成大不一樣的新建築與新風貌,也分享著台南這十年來的蛻變與進步,每次的回來,都是一種緬懷、一種回顧,但是這次,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創造新回憶嚕~
 
這次回到成大,除了火紅的鳳凰花依舊,在榕園旁與成功校區還看到幾株不知名開滿了一串串黃花的樹,襯著紅磚色的建築煞是美麗,一直很喜歡成大校園的色調,除了磚紅色白色相間的建築、翠綠色的大樹葉子、燦紅色的鳳凰花,現在又增加了鮮黃色風鈴般的花朵,真是將夏日的成大妝點得嬌豔迷人呢~ 此外,重遊赤崁樓及安平古堡、與畢業多年後終於首次踏入的孔廟,都在思古幽情中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也機運湊巧,在孔廟與安平古堡裡遇到專業導覽的解說,讓這趟台南行多了不少知性的味道! 這次行程另一個意外的收穫則是發生在國立台灣文學館,雖然之前曾參觀過,也很喜歡這裡展出的內容,但這次的特展卻是相當讓我驚豔,利用多元的方式展演「聽。傳。說」台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從各種細節都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創意與用心,可惜由時間的限制,無法全部細細看完,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 而神農街(南勢街)的夜間造景、海安街的裝置藝術、安平運河的夜景、林默娘公園的夕照、安平老街的巡禮……雖都算是舊地重遊,但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同伴,也帶來了截然不同的感受與回憶呢!
 
這次台南行為了盡半個地主之誼(台南可是我自認的第二故鄉咩),台南美食也是絕不可錯過的,不論是茂森碗粿、石精臼羊肉湯、義豐冬瓜茶、安平豆花、周氏蝦捲、松村煙燻魯味、慶中街綠豆湯……或是有吃有玩的台南流動夜市,都是讓我回味再三的記憶中的美味呢!而最讓我開心得意的,首推在成大先後兩次被路人(其中一個還是崑山科大的學生喔!)稱做大學生,哈哈~  這可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嚕~  ^^
 
舊府城,新回憶,嶄新的生活已然開始了呢~
 
 
5/30補充:偶然得知那株開滿黃色風鈴般花朵的樹名為阿勃勒樹,這一兩個月正是它的花期呢!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有種植,真的很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