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兩個禮拜天天下雨,感覺人好像從裡到外都發霉了,趁著週一降雨的空檔,剛好學校校慶補假一天,儘管天空陰陰沈沈的,也決定和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賭賭看,便在近中午時驅車前往金山,出去走走透透氣啦!
 
經過翡翠灣福華的城堡型建築時,由於高人指點,得以從一旁小路避過大門偷偷開進去,來到了翡翠灣最著名的風車與希臘城牆邊,沒想到灰灰暗暗、已經開始飄小雨的天氣,居然有三對新人正各據一方拍著婚紗……,這裡果然是婚紗照的熱門聖地啊!中午特地去金山老街吃鴨肉,雖然是週一、也過了午餐時間,但廟口擠滿了人潮,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呢!吃完午餐,漫步金山老街,也許是非假日,商家開得不多、人潮也稀疏,但我就是喜歡這樣輕鬆悠閒的感覺,可以慢慢瀏覽路旁介紹的金包里老街的歷史與沿革,隨著步道走到一個公園,在溫泉林立的路邊發現了金包里的公共浴池,和式風味的外觀感覺相當特別呢!在老街買了地瓜餅當伴手後,便沿著海岸開到著名的咖啡館--洋荳子,這是一家充滿著希臘風情的特色咖啡館,拍婚紗的新人隨處可見(還有外國新娘喔!),其中還有一對才剛在翡翠灣福華有過一面之緣呢! ^_<  雖然天色陰暗,可是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藍白相間這樣美麗特別的建築,讓我忍不住興奮起來,不住地按下相機的快門,此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得意的事!一對新人及攝影師一直在我取景的附近徘徊,大概後來實在忍不住了,跟我說不然他幫我們拍照,要我們把位置讓給他們拍婚紗,這樣好的交易怎麼能不接受呢?於是他接過相機,先正常的拍一張,第二張時叫我們眼睛往上看,正當我還一頭霧水、傻傻地不知為何要擺這個姿勢時,就拍下了這張感覺真是具有專業水準的照片呢!哈!真不禁佩服我自己的慧眼,由於會挑景點而得到了專業攝影師的作品呢!^^ 之後在洋荳子裡倚著圍欄,啜飲著口感溫厚的可可亞,眺望著無垠灰藍的海洋,聆聽一陣陣的浪潮聲,心靈彷彿被洗滌,有一種好舒暢的感覺!一直很喜歡看海,總覺得一望無際的海彷彿可以涵容所有的憂鬱煩惱,每次來到海邊,看著浪來浪去,自己的憂慮彷彿也被浪潮捲去,而海浪的聲音也可以讓我的心情安定,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在這個時刻,我覺得好安心好放鬆~ 只是簡單的金山半日遊,帶給我的滿足可是好多好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