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下午,趁著晴朗炎熱的好天氣,終於有機會來到聞名已久的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走走,之前聽說這條步道好走的程度,連穿著裙子及有跟的鞋都沒問題,所以我是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這裡,親身走過後果真名不虛傳,這可是陽明山上少見的無障礙步道呢!整條步道兩旁林蔭夾道,即使是日頭炎炎陽光耀眼,走起來卻滿身清涼、宜人舒暢!一路坡道平緩,無障礙步道的部分還有鋪設紅磚路或是木棧道,不時可見到推著嬰兒車全家大小出遊的熱鬧畫面,真可謂是五星級的豪華步道啊!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輕鬆走到了二子坪遊憩區,中間有三個水池,種植了許多的陸生與水生植物,由於這裡是背山面,在傍晚時分不見陽光、氣候涼爽,一旁的草坪上有許多人或躺或臥,感覺十分悠閒自在呢!漫步在池邊,迎著習習的涼風,眺望著遠方漸漸起霧的大屯山頭,心中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原來即使是在繁忙的台北市,仍有一處這麼親近自然的地方,只要自己願意走出戶外,這些山林草木是一直在這裡的!在歸途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在路上居然看到了一條正在「散步」的蛇!其實我看到的時候牠正快速地鑽到路旁的草叢裡,但我仍生生地被嚇了好大一跳!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無預警的狀態下看到活生生的蛇呢!(好吧!我承認我是城市鄉巴佬 >_<  )雖然理智上我知道其實算是我侵入了牠的地盤,牠才是這個地方的主人,可是這樣驚魂未定的感覺可還是讓我在事後餘悸猶存呢!美好的週日午後,我的第一次二子坪之行,因為有這條蛇的參與,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