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我們中心的迎新送舊會,歡送在我們這邊實習完一年的五位全職實習生,也迎接七月將來實習的實習生們!過程很感人,當大家談到這一年來的成長與相處、相互擁抱與回饋時,紛紛紅了眼眶、十分感傷。這也讓我體認到,原來,我來這裡已經快一年了!去年我和這群實習生一起進來,跟著大夥一起熟悉環境、進入狀況、接受個案的挑戰與督導的磨練,一年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彷彿才剛跟大家熟絡起來,彼此培養出革命情感,就得面對分離……。其實,這樣的狀況本來就是常態,每年都有新的實習生進來,訓練相處一年,之後又再換一批,當這樣想的時候,我會更期待自己能記得當下的捨不得與傷感,而不是在一年年重複的過程裡,麻木了情感……。不過,我知道這些實習生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這幾年在不同機構與他們的相處裡,雖然他們是帶著學習的心態進來,過程中卻往往是彼此心靈的相互碰撞與激盪,能夠與這麼多優秀、獨特的人共事過,其實也會覺得自己很幸運!於是,夾雜著感傷、捨不得、與興奮、期待的複雜心情,我想,我是充滿著感謝,生命中可以有這麼多很棒的人來來去去,因為你們,讓我的生命能有更多的火花與衝擊,這樣的相遇讓我深深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