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住到月子中心已經兩週多了,虎咩咩今天也剛好已經滿三週大嚕!回想虎咩咩出生的過程,似乎還是有些許的不真實~
 
那是5/26禮拜三,也是原本約好要去產檢的日子,虎咩咩此時才38週多,根本沒料到她會這麼早就想出來,因此那天下午原本打算去銀行處理事情、以及去飯店喝下午茶好把擱置已久的餐卷用掉,沒想到早上七點起床上廁所時就有點破水的感覺,回到床上繼續睡時肚子也傳來一陣陣悶痛,當時我沒想太多,只覺得可能接近要生的時候了,完全沒想到今天就會正式卸貨!在床上滾了一個鐘頭到八點,我忍不住叫醒佑子跟他說我肚子悶痛的狀況,去廁所後又再度有更像破水的感覺,此時才開始思考是否去門診時要將待產用品都帶好,以防當場就得住院待產的需要,到醫院婦產科門診處跟醫生護士說明我的狀況,醫生檢查後很快地說這就是破水,要我馬上辦住院到產房待產!那時的心情真是又興奮又緊張又無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這麼快虎咩咩就要出來了,不但下午的計畫全部泡湯,也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買還沒準備呢!不過還好虎咩咩挑的這個日子還算不錯,佑子因為原本要陪我產檢而請假一天,才能全程一直陪伴我到生產!辦完一連串手續大約11點多進入樂得兒產房後就開始了近十個小時的奮鬥掙扎,因為我是先破水,所以不但完全不能下床活動,還得打催生讓產程能盡快進行,剛開始幾個小時我還有力氣可以看書、跟佑子抱怨不能下床害我們之前上媽媽教室溫柔生產的方法都無法使用,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宮縮愈來愈強、愈來愈密集,儘管佑子一直努力幫我按摩腰部,但強烈的酸與痛讓我只能躺在床上哀嚎,然後趁收縮的空檔趕緊休息,直到護士檢查子宮頸已經開到8、9公分,開始叫我要用力時,那種痛到沒力卻還得使勁用力的感覺真的難受到言語無法形容!那時候支撐我的最大力量大概就是醫生說的「看到頭了」、辛苦這麼久了再努力撐一下就可以結束的想法吧!就在晚上9點8分時虎咩咩終於誕生了,出生體重2980公克!當最後虎咩咩終於生出來,我在產台上看著醫生抓著一個紅通通的小娃到旁邊去清理時,全身只有一種虛脫、終於結束了的感覺!在清理結束後護士將虎咩咩抱到我的胸口,看著懷中小小的人兒,想到這就是在我肚子裡將近十個月的寶寶,真的是很難想像、很沒有真實感!也有種女性身體真是神奇的感覺,可以孕育、生出這樣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之後在醫院的三個晚上我都難以入睡,除了因為母嬰同室得隨時哺餵寶寶外,我猜想可能生產的那種興奮感也沒這麼快消失吧!就這樣,虎咩咩提早了十天來報到,加入了我和佑子讓我們成為一個真正的小家庭,虎咩咩,歡迎妳的來到,請多多見諒新手爸媽的笨拙,也希望妳能在我們的愛裡健康、平安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