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個空間已經兩個多月沒更新了,在這段期間發生了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隨著2010年的到來,我也將升格成為媽媽,迎接著新生命、新角色、新任務的到來!有人問,這個baby的來臨是預期的嗎?其實,才在去年八月我和佑子剛有了共識,這個小生命就迫不及待地加入,發現有了的那一刻,還真覺得這是場預期中的意外!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吧~因為緣分,將我、佑子、及這個小生命緊緊牽在一起,藉由血脈相連組成了一個家庭,這樣的過程真的很奇妙!在剛懷孕的前幾個月,雖然我也經歷過孕吐、反胃等不舒服,但大致來說算是順利的,如今一轉眼,下週也要滿五個月了呢!肚子裡有個小寶寶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剛開始時肚子沒有隆起,除了反胃等不舒服,我幾乎常常忘記我在懷孕的狀態,而照樣按照我平常快速的步調進行著,只有當產檢時透過超音波看到胎囊的模樣,聽到醫生說著寶寶的成長狀態,以及第一次聽到胎兒心跳,真實地感受到在我的肚子裡有另一個生命確實地存在著!剎那間的感動才讓我較有正在懷孕的意識~而最近這兩個月肚子開始隆起,坐捷運時開始有人讓座,我有時才慢慢感受到:我的肚子裡有個小生命,好像應該要放慢速度、讓自己緩一緩,直到這幾天,我似乎感覺到小寶寶在肚子裡開始不安分地動來動去了,身為媽媽的感覺又更強烈了些,好像這個小生命也開始提醒我要注意她的存在、千萬別忽略她的需要呢!是的,這個新生命是個「她」!就在今天下午,我接到了診所的電話通知我羊膜穿刺的結果:一切正常,寶寶的性別也確定是個女生!等報告結果的這兩個禮拜的所有忐忑不安終於可以放下,知道寶寶很健康,真的就是最大的欣喜~相較之下,性別也就沒那麼重要了!不過,大概是由於年紀大了,覺得實在沒有體力和一個精力旺盛的小男生不斷奮鬥,因此我真的很開心能有個女兒,這也是我在決定懷孕後的期待!如今,孕期已經快過了一半,六月初是這個小生命預計出來見客的時間,我會好好珍惜剩下不到五個月的兩人世界,把握住最後幾個月的自由好好享受,然後調整、轉換心情接受新的角色與挑戰,雖然我對於生產還是會有很多的焦慮擔心,但我仍然期待和寶寶見面的時刻,期待著和這個小生命一起經歷學習成長等各個階段,讓彼此的生命更加豐盈、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