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網誌了,頻頻有人跟我催文,才知道原來有不少讀者一直在水下偷偷地看我的網誌呢!這一兩個月學校正值期中,一個星期至少九個個案,外加研習開會、偶發危機個案的處理,幾乎天天都在辦公室跟趕不完的個案記錄奮戰,儘管生活中仍有不少有趣的事及出遊活動想要和大家分享,可是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沒力寫新的文章啦!>_<   最近發現自己有嚴重的monday blue,甚至已經快演變成sunday blue了(從週日就開始焦慮又要開始新的禮拜了......),好期待暑假可以快快來臨,好讓自己可以喘口氣,釋放一下這學期所累積的壓力,好好地休息一番呢~
 
上週六晚上,久違的吃喝玩樂團終於有新的活動,那就是去平溪看螢火蟲!說來慚愧,從小在都市中長大的我還沒見過真正的螢火蟲呢!(就連在動物園之類的地方都從沒見過活著在發光的螢火蟲......>_<)大夥在深坑吃過豆腐大餐,一行人四輛車便浩浩蕩蕩地朝平溪山裡出發。置身於這條傳說中通往坪林的幽黑山徑裡,待眼睛適應了黑暗後,「螢火蟲!」「在哪裡在哪裡?」在幽暗的林木間,一抹螢光正微微地閃爍著,我不禁興奮起來,終於親眼見到螢火蟲啦!愈往裡走,螢光愈多,路旁、樹梢、草叢間,處處是一閃一閃地螢光,甚至不時還有流螢劃過眼前,彷彿無數顆小小地螢燈不停閃爍著!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閃動的螢光,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力量,可以創造出這麼神奇特別的自然景象!由於同行者中有位生物老師,沿途不時為大家講解螢火蟲的種類與特徵,還因緣湊巧為一對螢火蟲送做堆,甚至秀了一下「聽音辨蛙」的才能,也著實為這趟螢火蟲之旅增添了不少知性與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