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計畫已久的武陵之行,終於在昨晚福隆的天燈祈願中,開心地劃下句點!這可是我們「吃喝玩樂團」首次的兩天一夜之旅,早在今年一月初時就開始進行策劃,原本以為昨天這個週末的天氣不好,氣象預報說會又濕又冷,但我覺得我們的運氣真好、福報很大,這兩天的武陵農場還是有很多時候是沒雨的涼爽天氣,才能讓我們盡情地在櫻花林中拍照、健走桃山瀑布呢!

 

週六上午一行十一人三輛車在礁溪會合後,先去林美石磐步道走走,那是個平緩的環形步道,沿途綠樹成蔭,流水潺潺,有緩坡、階梯、小橋..... ,一路走來,享受著林間豐沛的芬多精,感覺十分舒服涼爽,大夥不禁紛紛說道,如果下回於夏天前來,一定暑意全消、更加快意清爽!中午於玉蘭吃過美味實惠的午餐,經過兩三小時顛簸崎嶇的車程後,我們在雪霸國家公園石碑前被數株綻放的櫻花吸引,紛紛下車玩賞拍照~這邊的櫻花不同於常見的山櫻花,而多是日本品種,相異於山櫻花的深桃紅色,這邊的櫻花更為粉嫩嬌豔,只見一簇簇櫻花滿樹綻放,煞是美麗!沒想到,這才是這趟櫻花之旅的開始,正式進入武陵農場後,只見沿路都種滿了不同品種的櫻花,有深桃紅的山櫻花、粉白的霧社櫻、粉嫩的吉野櫻、以及偏紅叫不出名字的櫻花(應也是日本品種)...... ,尤其不時可以見到一叢叢的櫻花林,襯著滿地不同品種顏色的鬱金香、三色菫、七彩石竹......,彷彿置身於一大片繽紛盛開的花園中,真是美不勝收!但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在大致開車繞過整個農場後,便至武陵賓館用晚餐、check in,晚間的活動於大家梳洗完後展開,驚爆骰子樂加上真心話大冒險的玩法,著實讓大夥感到驚險刺激,感情也更為融洽~

 

隔天上午早餐後,大夥便前往桃山瀑布健走,覺得我們的運氣真好,直到走了兩個小時看到瀑布以後,才開始斷斷續續地下起雨來,桃山瀑布的落差非常大,可媲美烏來瀑布的高度吧!遠望彷彿一匹白練飛掛而下,有一種娟秀雅致的味道~在來回走了三個多小時後,我們迫不及待湧到櫻花林間照相,由於間歇地落雨,在這裡真的見識到名符其實的櫻花雨,置身於一簇簇的櫻花叢間,放眼望去盡是不斷飄落的櫻花花瓣,感覺有一種虛幻而脫離現實的美,這樣的經驗真是從未有過,不知為何,這樣的景色讓心中溢著滿滿的幸福,我不禁沈醉在醺醺然的滋味裡~直到現在,我的腦海中還不斷回味著置身於一片粉嫩櫻花樹海的幸福感呢!

 

在開始下大的雨中,我們啟程離開這麼美的武陵,傍晚在石城大夥稍事休息,順便在天燈上寫下每個人的願望,我滿懷感恩地許下「知足、感恩、健康」三個心願,同時這也是對自己的勉勵與提醒,之後天公做美雨停了,大夥到福隆的濱海公園放天燈,一群人圍著特大號的天燈,在黑暗的浪潮聲中,看著寫滿了眾人願望的天燈閃爍火光緩緩升起、飄向天際而愈來愈小,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這樣的時刻、這樣的美景、這樣的一群好朋友、以及這兩天下來數不盡的感動與幸福感,我想,我真是幸運的!這樣一趟難忘的武陵之行,也著實為今年的寒假,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