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距離上一篇賞螢的文章已經又過了快兩個禮拜嚕!這兩個禮拜仍舊淹沒在工作裡,除了sunday blue持續發作中,也有一種接案接到快吐了的感覺.....。前幾天和我的督導討論這陣子極度倦怠與疲憊的感覺,其實去年12月時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好像每一學期接近期末的那一個月都會如此,但這學期不同的是有春假的短暫休息,個案也並沒有非常困難或出現危機的狀況,怎麼到了這個時我會出現這樣強烈的倦怠感呢?經過討論後,發現可能是因為我感覺生活中充滿了個案,除了一週九到十個個案之外,每週也得花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寫同樣數量的個案記錄,此外,一週有四小時的時間督導與被督導、四到五個小時的個案研討時間,尤其常常會有很多突發或例行的行政事務或教官、老師電話,打亂了原本預計寫記錄的時間,使得心裡總是充滿記錄寫不完的焦慮,於是儘管接案時間只有九到十個小時,腦袋卻彷彿隨時隨地掛心著與個案有關的事,不論是記錄、督導、個案研討......,個案已經蔓延至我整個生活啦!在這樣一份以自己為工具、能量在不斷耗損的工作裡,似乎現在已經超過我的負荷量啦!感覺我每天彷彿總是被個案壓得喘不過來,好想要放長假喔!雖然再三個禮拜就期末了,卻覺得好像還要好久......  >_<,發覺現在好像只有長時間的休息、讓腦袋放空暫時隔離個案的壓力,才能讓自己的元氣恢復過來,為自己加油!照顧好自己可是照顧好個案的優先要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