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多前和佑子因為數位相機而結緣,就一直使用佑子借我的sony T3隨身機,它伴隨著我和佑子走過許多國內外的風景點,豐富了我網誌中的相簿頁面,也練就了我一手「自拍」的好功夫!然而這半年來,漸漸感受到T3愈來愈不中用,除了測光的時間變久、對焦不易,也容易發生當機的情形,本來想說相機也只是記錄生活中的點滴,將就著用就好,沒想到上回特地去桐花公園賞桐時,T3居然無預警地突然宣告不治,一開機LCD畫面呈現一片模糊、完全無法成相,讓我只能望著一大片雪白嬌嫩的桐花興嘆!於是,再買一台新相機便是勢在必行的重要大事啦!在思考下一台相機該選哪種品牌時,sony很快地便被我和佑子淘汰出局,除了sony的相關配件都比較貴外,這台T3的表現也一直讓我們失望!上回電腦展中曾經看過不少canon、nikon的機種,但也一直找不到完全符合我們期待的相機,玩了兩年T3,我感受到隨身機的功能很有限,常無法滿足我想要更豐富多變的照片效果,所以會希望新的相機能有手動的功能,但以我目前的程度,太複雜的功能變化對我也不實用,畢竟我對於相機的定位仍在記錄生活點滴,而非立志成為專業的攝影達人,加上我還是很喜歡自拍的感覺,相機本身的小巧易攜帶非常重要,因此,能選擇的機種就更有限了,挑到後來我和佑子又回去考慮當初去紐西蘭蜜月時同團遊客所使用的一台相機,那就是panasonic LX2,它的體型跟隨身機差不多,不過鏡頭有些突出,但還不至於會妨礙我的自拍,它具有廣角的功能,也有手動模式,雖然這是兩年前的機種,可是目前來看它的規格算是還不錯的,由於panasonic並沒有出它的後續機種,所以它的價位其實並沒有下降很多,不過在綜合考量後,我們還是決定帶這一台回家!這兩天開始和佑子一起研究它的功能,覺得很新鮮、有趣,期待未來這台panasonic LX2可以繼續伴隨著我們(最好能伴隨得久一點啦!),記錄並更加豐富未來生活的點點滴滴~
 
Panasonic_LX2_1               Panasonic_LX2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