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我常常有一種很深很深的倦怠感......,這樣的倦怠在一週的開始時是最明顯的(這就是俗稱的monday blue啦!),其實工作這些年漸漸體認到,事務性的工作再怎麼多都只是身體的勞累,但讓我會感到相當疲倦甚至是倦怠,通常都是些和「人」有關的事~而我在中心偏偏又是負責人事招募與管理的工作,當被這類直接和人的變動與來去有關的事務纏身時,我的能量就耗損得特別快!我想,或許是我很容易敏覺到人際互動裡的動力關係,儘管跟個案的工作這部分也是重要的,但我還可以藉由專業讓自己清楚、區分出彼此,可是當身處於實際的生活中,許多的互動過程與結果與自己息息相關,若感受到彼此間存在著power、利益......等種種細微的動力時,交互角力的結果便令我格外無力!雖然歷經這幾年下來,已經比較能去自我調適這些人事上不停的變動,但我還是不得不承認,這得花去我好多好多的力氣,回頭看到專業工作仍能帶給我許多的熱誠與興趣,開始慢慢思考,若能只是單純地做個案工作、督導,那該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