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表文章,不知不覺將近快三個月了,雖然這幾個月正是學校期中的時間,行政和個案量有增無減,但我想,這似乎並不是我沒有發文的主要原因,這幾個月以來,我感覺我用遊戲與小說填滿了我的時間(也因此這幾個月看了很多本好書喔),在遊戲的進行與小說的劇情中,時間彷彿過得特別快,幾個小時、幾天、幾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我猜,我用這些方式來佔滿了我的時間,我就可以比較不用去接觸我的感覺,因為,我發覺我對這個學校制度的不耐與厭煩已經接近滿溢,除去督導與接案的樂趣,我對這個位置充滿了怨憤與不滿,但我又不喜歡我好像總是在抱怨,那樣子讓我覺得自己真是面目可憎!所以,遊戲和小說便成了我最近生活中的重要出口!當漫遊在這些虛擬世界時,一方面時間過得很快,一方面這些劇情也佔滿了我的心思,讓我可以短暫地脫離現實,不再去想工作中的這麼多不合理、被這些煩人的情緒干擾!然而,這卻也同時讓我失去了發文的動機與內容,因為不想去感覺、不想總是在抱怨,那究竟還可以寫些什麼呢?只是很感嘆,曾經這是個我很有熱忱、很喜歡的工作,怎麼會因為學校的制度規定,而演變成如今的狀況?在人際上愈來愈閉俗、愈來愈只想做完分內的事就好、對各種行政規定愈來愈容易不耐、常常只盼望著下班與假期......,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但卻好像仍在努力忍耐著,彷彿還在等待些什麼?也許,遊戲和小說暫時仍會是我生活的重要排遣吧!期待端午節假期的來臨,也衷心祝福我的朋友們端午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