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完年寒假到現在近一個月以來,工作上遇到的變動與壓力不斷在挑戰我的耐受度,是的,這個學期從開始前我就一直是處在忙碌、煩躁的狀態下,起因除了人事上一直沒停過的變動外(就是得面對新同事不斷地適應適應再適應),最主要的便是對於學校政策改變的不滿與無法理解,殊不知最近正熱的金融危機與裁員風暴也刮進了校園裡,就在過完年後,得知我們這一年中心的業務費整整被刪了四成五,原本就已經捉襟見肘的經費甚至連聘用工讀生都不夠,更遑論中心其他業務活動的辦理,而原有人員離職遞補人員的簽案也被阻礙而遲遲無法下來,即將開學排山倒海的行政量需人孔急,而錄取者已婉拒其他職務準備上班卻無法讓其報到進用也讓我壓力很大,種種的困境讓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做下去!!要錢沒錢、要人沒人,但又要求中心能有良好績效,業務量也只增無減,這樣的管理方式讓人充滿怨氣,也讓這份工作做得很累、非常無力......,雖然換個角度想,拿人薪水為人做事,有多少錢和人就做多少事,這只不過是份工作,實在不需要如此在意而傷了自己的身體,不過當自己為了學校這樣的變化而工作量倍增,真的還是難以平復許多隨之而來的情緒!尤其當整個人因為許多行政工作而忙得暈頭轉向、天昏地暗,只能先減少一些專業工作好讓自己得以喘息時,卻又讓我感到失落,因為這樣的狀態和我對於這份工作的期待落差好大!我想,這又是另一場歷練吧!雖然我覺得來到這裡工作這幾年,我的能力已經被磨練得和過去大不相同,但工作上的考驗終究是無止盡,只能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去一件一件面對!只是擔心,當初的熱忱與活力究竟還剩多少能經得起這樣的消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