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上了一整天昏沈沈的課後,和一群朋友相約傍晚時去爬象山,雖然象山位在台北市郊,但我卻從來沒去過..... 。在neo19與朋友會合後,隨即往象山出發,從neo19走到中強公園,實在有神奇的感覺,同樣都在寸土寸金的信義計畫區,馬路前還是熱鬧繁華的101大樓、新光三越百貨,隔了一條馬路與一棟樓,卻是如此幽靜的公園與山丘..... ,可見得我雖然一直在台北居住、讀書與工作,台北卻還有很多我沒看過或注意到的豐富面向~

 

黃昏時分我們一行人拾階而上,在山腰稍是休息時,看到101大樓矗立在面前煞是雄偉壯觀,不禁感嘆跨年時101的煙火秀,象山一定也是熱門搶手的觀賞地點。大約共花不到半個小時,我們爬上了象山頂部,此時華燈初上,迎著涼風習習,綜覽台北信義區的華麗街景,真有說不出的舒暢快意~這時在象山頂處處可見攝影的人群,每個人的相機都是對著101方向,原來,象山還是拍攝101夜景的最佳地點呢!而在山的另一頭,皎潔的滿月又大又亮,這才發覺,原來,自己也很久沒有好好看過台北的月亮了..... 。大夥休息、拍照過後下山,繼續到neo19的麻布茶房聚餐聊天,真的很喜歡我們這群朋友,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可是都喜歡接觸自然、個性善良親和,一聚再聚也覺得很有樂趣呢~晚餐後,等到一位喝完喜酒趕來的同事,決定幾個人湊成一輛車在晚上快十點時繼續續攤去陽明山看夜景...... ,雖然在陽明山上為了找一家店花了不少時間最後還是失之交臂,但在半夜一兩點時坐在陽明山的半山腰,在安靜的氣氛中喝著風味飲料,看著山下的燈火點點,那與象山所見又是完全不同的景致......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覺得自我的經驗好像也愈來愈封閉,因為上班的規律作息,讓自己的生活趨於一成不變,許多過去常做或是可能會做的事情慢慢從生活中一點一點的消失......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趁著週末好天氣出去走走、活絡筋骨,更可以放下平常的擔心壓力,享受台北城半夜的燈火與寧靜.... ,直到此時,我的心中仍洋溢著滿足與喜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