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部落格愈來愈盛行,看著朋友們紛紛開設自己的部落格寫起了文章或心情,我總是採取觀望的態度..... ,原因之一是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決定了自己沒有文采,實在不需要再去挑戰自己不足的部分,另外的原因則是覺得書寫生活心情其實正是一種暴露的行為,自己實在也沒有這樣的準備或膽量去展露這麼多的個人狀態....

但世事難料,人的想法也並非是一成不變的,經歷去年的分手事件,在沈寂了一段時間之後,新認識了一些人、開始展開一些不一樣的生活,突然產生了寫網誌的想法..... 。一方面,覺得這其實是一種可以讓別人靠近自己的方式,而且,是可以由自己決定對方可以靠多近..... ,可能在某些時候,會覺得真正的自己其實是有很多面向的,但因為時間、地點、環境、機遇..... ,常常表現出來的只是某個部分的自己,也許現在的我會期待能藉由網誌的內容,可以讓我的朋友們能更快地進入我的世界、看到比較多樣的我,畢竟,要去認識一個人,可能五年十年的時間都不一定夠.....

另一方面,因為書寫,也得以有narrative的功效。之前常常會笑稱:每天的個案記錄都寫不完了,哪有時間寫這些有的沒的,但就是這麼奇妙,自從開始寫下自己的心情想法,自己的感覺知覺彷彿變得更加敏銳,而嘗試將自己的狀態描述出來,對我來說也正是種整理思緒的過程..... ,似乎,在某個程度來說,書寫可以取代某些與人對話的功能!而且,在這樣的過程裡是更加接近自己的......

於是,我慢慢放下了之前的顧慮、放下了被人窺探的擔心,因為我發覺,我經營這個網誌是為了我自己..... ,我會期待有人可以給我回應,讓我知道我不是在自言自語,可是,即使沒有人反應,每天只是看著我的文章一篇篇增加,我都覺得滿足,因為我曉得:我正在走我自己的內在歷程...... 。我不清楚這樣的過程我會走到什麼時候、網誌可以寫到何時,可是我知道,現在正在走的這一段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因為我也正在嘗試慢慢去開放我自己--讓別人或是自己可以跟自己的心更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