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facebook已經一週多了,其實幾個月前就陸續接到朋友一起來玩「臉書」的邀請,之所以一直沒有去註冊帳號,一方面是聽聞facebook有許多好玩有趣的遊戲,自覺目前已經頗沈迷於網頁遊戲的我實在很害怕沈淪得更嚴重!一方面則是久聞facebook的社交網絡無遠弗屆,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大人物,但也會小擔心個人隱私不保的問題,最後則是自己已經有了這個網誌空間,好像也不需要再找地方抒發心情,因此想了很久很久,才終於下定決心也來非死不可一下,親自嘗試看看這個迅速風靡全球的社交網站到底魅力何在?玩了這一個多禮拜下來,對這個網站的魅力有些許領會,我覺得對於很多沒在玩電腦遊戲的人來說,facebook擁有許多遊戲真的很迷人,不論是最受好評的開心農場(這還有中文版、英文版、以及各種相關變形的農場遊戲)、綁架遊戲(其實說穿了這有點像是猜謎,好像運氣的成分比較多?)、經營餐廳(最近佑子超迷的,好像看著很多小人在螢幕上跑來跑去然後等級不斷增加就很有成就感?)、互送禮物或許許多多的小玩意(從西瓜水果、心心、飲料甜點,到小摺跑車你想得到的都有,好像是另一種心理滿足?)、或是麻將大老二(這好像也很多人玩,也是可以增加等級)......,不可否認,facebook真的提供了許多殺時間、獲得成就感的方式!其次它也有非常多的心理測驗,有些看起來滿準的,有些感覺非常kuso,這切合了台灣人(?)喜歡玩心理測驗的喜好,尤其可以馬上將測驗結果跟好友分享,還可以自己加註評語,有時候看別人的評語或好友回應還比測驗結果好笑呢~而我覺得他最強的社交功能,便是能即時傳送自己的狀態給名單中的好友知道,不論是剛剛做的心理測驗有多不準、或是抒發了什麼樣的感想心情、甚至是在遊戲中晉級了、還是去別人的農場做了什麼壞事(就是偷農作物啦!),都可以分享給好友,而且它還能即時聊天、收發訊息,等於整合了即時通訊軟體與信箱的功能,只要登入這個網站,就可以同時玩遊戲、做心理測驗、分享心情、張貼照片、撰寫網誌、和好友聊天、傳mail......,難怪註冊的人增加得這麼快,因為真的太好用啦!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功能是能隨時隨地的分享心情,可能我個人對網誌的要求比較高,覺得網誌的內容需要是言之有物的文章,如此才能為自己的生活留下完整的紀錄!然而這也造成很大的限制,有時候只是小小一個感想、一個心情,就常常被遺漏了!有了facebook,當看到首頁的發佈器寫著「在想什麼嗎」,好像我就能比較沒壓力地將當下的感觸想法用簡單的文字記錄下來,而這也可以和好友相互回應,形成了另一種交流互動的方式!這一個多禮拜下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透過這樣的管道,能和朋友有更多地互動接觸、也看到彼此更多的面向,這大概就是我目前對facebook的定位吧!因此,我還是會保有我目前這個網誌與相片空間,能夠有個地方能細細寫下我的感受想法、整理我的思緒,真的還滿重要的!(雖然更新的速度不快就是了!)我的facebook帳號即是我的msn,若你也想和我非死不可一下,歡迎一起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