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今年的年已經過完!總感覺今年的寒假/年假很短,可能一方面由於天氣持續濕冷,整個假期哪都不能去(這次的雨也實在下得太久了一點,從1.11我拍完婚紗後就一直斷斷續續的下到這陣子,心情已經不是用發霉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了),一方面才初六各個公司行號、中小學就紛紛開工開學,加上今年學校放假的規定很怪,之前學生放假辦公室閒閒沒事時必須全員全天上班、年還沒放完就要開始上班、但開學前忙碌的時候卻又壓縮工作時間輪休,使得整個人在心理協調適應、身體休息恢復上,都得歷經一段努力調適的過程~
 
這個年由於角色有些轉換,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在不同家庭間的拉扯,不論是時間的安排、心意的傳達、甚至是彼此的互動溝通,都還在一個試探、摸索的階段,我想,在這樣的位置上我的確還是個新手,不論是新的住所、新的關係、新的角色、新的生活模式,我得承認自己真的都還不習慣,但這個年的過完,也意味著我將要真正進入這嶄新的人生階段(距離結婚日期只剩下一個多禮拜啦!),我的確還是會有些擔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得好,但,我也懷抱著興奮,期待能開展另一個不同!於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我為自己打氣,期許自己將擁有更多樣的生命經驗,也能更成熟的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變動與安排;我能更去體會珍惜親密關係的美好與幸福,也能多學習到有效的溝通與衝突因應模式!這些,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