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一個個案作結束,雖然原本是因為學期的結束而談到結案的問題,可是最後這幾次談下來,真的在個案身上看到了很不一樣的變化.....。其實,這個工作常常是帶給我感動的,因為我可以看到人的潛力與勇氣是這麼地無窮,能夠去面對自己生命中最脆弱、最隱私的事件或情感,那彷彿是一片片撥著洋蔥的過程,一層層地撥下,看到了更多真實的自己,那是多麼不容易、多痛,可是因為這份工作我有這樣的榮幸,能得到個案的信任,陪著個案走過生命中最傷痛的過程。在今天這個個案快結束時,我感受到個案的感傷與不捨,其實我也是,十三次共約三個月的陪伴,我們曾經如此靠近、關係如此親密,可是當個案最後告訴我:「我覺得現在我可以了,我不需要再談了」的時候,我心中再度充滿了感動,是的,你可以了,我們都看到了你的不一樣,你擁有了足夠的能量與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種種挑戰!在個案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是有無限的可能,這些,都是我的個案們教我的,我是如此感動,以致於無法擁抱我的個案,只好在出來以後擁抱我的督導,也感謝我的督導,可以隨時承接我從諮商室帶出來的不論是挫敗或感動,那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
 
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個個案,讓我可以有幸參與你們的生命,那同時也豐富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