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了三個禮拜,這趟蜜月旅行的紀錄終於有時間動筆啦!歷經了好幾個月準備婚禮的忙碌與壓力,蜜月旅行是我和佑子最期待的節目呢!在與親友討論、上網找資料瞭解後,最後決定我們的蜜月將在紐西蘭度過~「紐西蘭冰河、高山火車、峽灣、古堡九天遊」!從過去的印象與報章節目的介紹,紐西蘭是個處處美麗如畫的國家,也因為地形多變、景象豐富而有所謂「活的地理教室」之稱,是我憧憬許久的旅遊地點,在這次實際去過之後,風景的美麗壯闊、行程的豐富多樣的確令人感到不虛此行,不過整個行程九天玩下來(實際上是七天),讓我感受最深的只有一個字「累」!由於紐西蘭地形狹長、幅員廣大,且這次的行程遍及南北島,雖然已經包含一段國內航線,每天仍得早出晚歸、披星戴月地拉車趕路,作為一趟蜜月旅行,實在沒有悠閒放鬆度假的感覺啦!我想,如果讓我重選一次,海島定點度假應該會是我的蜜月首選吧!呵呵~
 
話說回來,紐西蘭真的是個大自然的寶庫,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不但北島有地熱、溫泉,南島有峽灣、冰河等不同的風光景色,也有毛利人的傳統文化風情,企鵝螢火蟲等豐沛的生物特色景觀。這次旅程我印象最深的地點是皇后鎮,這個位於瓦卡蒂波湖北岸的小鎮不但有高空彈跳、噴射快艇等驚險刺激的休閒活動,也能搭乘纜車登上包伯斯峰俯瞰山峰湖泊的美麗景致,當然也可以只是坐在湖邊發呆什麼都不做,在這個號稱「蜜月之鎮」的美麗小鎮裡不管做什麼,都可以感受到悠閒度假的氣氛呢!此外,搭乘遊艇遊覽米佛峽灣也是個很棒的體驗,透過船上的中文導覽,可以更認識瞭解由冰河遺跡及海水切割深谷而成的U型谷峽灣景觀,筆直的斷崖、各式大小瀑布、遠處的冰河、U型深谷等景致,在常年雲霧的彌漫繚繞中感覺特別不一樣!幸運的是,我們還看到海豹「家族」(?)懶洋洋地躺在岩塊上,為這段航程增添了更多驚喜與樂趣~而搭乘TRANZ ALPINE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感覺,這條『高山觀景火車』穿越坎特伯里大平原至亞瑟隘口,由於途中穿越了歐蒂山峽,一路上的景色從遼闊無邊的平原牛羊成群,漸漸轉變為山谷景觀高低起伏、碧綠河流穿越峽谷、壯麗雄偉的高山與湖泊,火車上的乘客(當然也包括我們啦)幾乎都擠到沒有玻璃與窗戶的特製照相車廂,為每一次出山洞的美景驚呼狂拍,就在這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中,殺了我快一半的記憶卡!由此可知這段風景是多麼地精彩美麗~難怪近幾年來愈來愈多電影都選擇紐西蘭作為拍攝地點呢!
 
      P1080865           DSC09855           P10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