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連續幾個週末的陰雨濕冷,上週六竟有陽光露臉,是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我和佑子便把握這難得的假期,來一趟草嶺古道賞芒之旅。還記得上次造訪草嶺古道是三年前公會的年度旅遊,當時就對草嶺古道的步道與芒花景致印象深刻,如今又剛好有「2008花樣秋芒」活動,不但有滿山的芒花可賞、有接駁車從福隆火車站到遠望坑,還有戳章換紀念品、各項闖關活動,當然更不能錯過這一遊草嶺古道的好機會嚕!雖然在這趟旅程中我新買沒多久的相機發生慘案,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起死回生,但那天的好天氣與好風光卻仍深印腦海~
 
從板橋搭著區間快車一路搖晃到了福隆火車站,這天的天氣超好,火車上幾乎大半的人都在福隆下車,有志一同地前往草嶺古道遊賞,因此出車站後著名的福隆鄉野便當也大排長龍,我們排了快半小時才終於買到這名聞遐邇的好滋味,拎著便當我們在遊客中心搭乘接駁車前往遠望坑橋,就開始我們的踏青之旅啦!一路上經過親水公園,潺潺的溪流、翠綠的草地、中式亭閣迴廊......,是個休憩的好所在,再往下走過跌死馬橋便正式進入古道了,古道的前段緩坡林蔭密佈、旁有小溪流水,走起來相當舒服,走到大榕樹下時已近中午,我們便決定坐在溪流邊的石頭上野餐,沒想到在吃飽後滿足地準備起身的那一剎那,悲劇發生了,我原本放在膝上新買還不到半年的相機掉下去,更糟的是,在接連摔在幾顆石頭上後,相機最後居然掉到水裡去!!而佑子為了幫我撿拾相機也不慎滑落水中,還好沒有大礙只是兩腳泡湯了!當我手捧著滴水的相機,想到它花了大錢卻才用不到半年的悲慘命運,真的是欲哭無淚、心酸不已啊!帶著悲憤的心情重新上路,經過了仙跡岩、「雄鎮蠻煙」碑,一路上人群扶老攜幼,還有各式大小狗狗同行,這真是個適合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奮力走完接連幾道階梯式的陡坡,通過觀景亭野餐區後,終於看到滿山遍野芒花隨風舞動的美景!剎那間相機泡水的壞心情被拋到九霄雲外,只被眼前難得的景致深深吸引,經過虎字碑後登上口旁的觀景亭,涼爽的風趕走了身體的疲憊,右望桃源谷滿山的芒花飛舞,遠眺宜蘭大里的美麗海岸線,正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與端坐在海中的龜山島,往後回首來時路則是錯落的山谷與綿延的山間小徑,望遠甚至可以隱約看到福隆的海濱,這裡真是個風景優美、視野絕佳的好地方,雖然下山時開始感受到兩腿的酸痛,心中也還是記掛著相機的安危,但在這麼好的天氣能看到這麼棒的風景,真的是件美好的相會~回到大里天公廟的遊客中心,將一路收集的戳章明信片拿去兌換2008花樣秋芒專屬紀念品,便為這趟秋日踏青劃上了句點,還好佑子也帶了相機,才能為這段旅程留下畫面的記錄,見證了我倆的足跡!現在只希望我的相機在經過這幾天的風乾後還有機會復活,這就得靠努力的祈禱與老天爺的幫忙嚕!
 
ps.在全機吹了三天的電風扇後,救出了那台相機記憶卡裡的相片,但相機開機後仍無法成相,希望送修後能挽救得回來啊!!>_<
 
P1100566         P1100649         P1100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