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長過程裡,印象中從沒出現過電玩的蹤跡,甚至小時候還會有只有不愛上學的小孩才愛玩電動的偏頗認知,想當然爾,我家不會出現任何掌上型遊戲機、電視遊樂器的蹤影,直到大學後電腦開始普及,window系統內建的踩地雷、接龍遊戲著實讓我著迷了好一陣子,在期末準備報告如火如荼時,往往也是我玩踩地雷又再次刷新我個人紀錄的時候!記憶裡唯一我比較有玩的大型電腦遊戲便是大三大四時的「三國志」、「金庸群俠傳」,記得那時候這類攻城掠地、角色扮演的遊戲很夯,我也在好奇下被吸引而玩了一陣子,但除此之外,我的電玩史實在是枯燥空洞地可憐,由於接觸的機會實在太少,我猜也因此讓我對於電玩遊戲沒什麼抵抗力,最近幾個月我瘋狂迷上了幾個小型的電腦遊戲,只要打開電腦我便不由自主的打開遊戲,投入不斷破關的愉悅與成就感中,這些時間接觸下來,我發現電玩不但是打發時間的絕佳幫手,也更能體會它那種令人不可自拔的魔力,在遊戲所構築的環境背景裡,外界時間、事物彷彿都暫停了,只消將注意力放在破關的種種技巧或要素上,便可以過關斬將、看著自己的分數節節高升,這樣單純而直接的立即回饋真的不是現實世界所遇得到的!和電腦遊戲相比,電視遊樂器則是另一個離我更遙遠的世界了,什麼ps2、ps3、xbox......我頂多聽過而已,而wii當初來台所刮起的旋風我也未能恭逢其盛,除了在電腦展場看過有人在玩遊戲展示外,我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有機會進入電視遊樂器的殿堂!不過跟其他電視遊樂器相比,wii所強調的運動功能是比較吸引我的,想想看,有個機器可以讓你在家就能做運動,而且又很好玩有趣,那不是件很棒的事!?於是,當佑子同事在號召團購時,我們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啦!雖然不知道我會不會轉移注意力而開始沈迷wii,但我想,如果迷上的是運動電玩,至少是比較有益身心健康吧!?(呵~這應該不是藉口吧?)許多假期即將來到,眾親朋好友若有興趣也歡迎作伙來玩wii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 wen 的頭像
    wei wen

    wei wen的部落格

    we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